安全管理网

叉车司机作业工序“危险预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5日
序号危险源伤  害  预  知预  防  措  施
1制动系统制动失灵,叉车失控,翻车伤人。操作前,必须检查检验叉车制动,确保完好。
2作业环境作业时没有查看现场,没有清退人员,碰伤他人。操作时,闲杂人员不得在现场,作业时叉车周围不可站人。
3负荷装卸超额定重量物件,造成翻车伤人。操作前,要查看装卸物料是否超重,否则,不予装卸。
4人员叉车上乘人员,造成伤人。叉车上严禁乘坐人员(除司机外)
5喝酒司机喝酒作业,反应能力迟钝,操作失误伤人。叉车司机上班严禁喝酒,酒后严禁操作叉车。
6起重绳由于起重绳老化,紧固绳卡松动,造成物件坠落伤人。使用起重绳前要认真检查,确保完好。
7行驶操作行驶时,不注意观察路况,误操作急转弯,翻车伤人集中精力,观察路况,按章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