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场煤堆垮塌管控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 铲车司机堆煤作业严格遵守煤堆底部预留距离内侧1米、外侧2米,库存压力大时内侧0.5米、外侧1米,与煤场挡风墙预留距离统一2米的规定。 
2、 煤堆与煤堆之间距离严格按标准取料空间、非标准取料空间、区别空间的规定执行。 
3、库存压力大时要求在每个场地中间预留一个机车能够通过的通道。 
4、保持适度的煤堆高度,煤堆堆角要求合理,增强煤堆对雨水冲刷的抵抗能力。 
5、灾害天气来临之前,可采用斗轮机大面积消顶的办法降低煤堆高度。   
6、对已经发生垮塌,但没有影响到铲车行走的煤堆,要求采用消顶降低煤堆高度。 
7、铲车道路被覆盖,影响铲车行走的地方,根据具体位置安排机车和人工进行清理,首先要求确保铲车行走正常。及时调整铲车堆取运行方式,将铲车道路被覆盖的影响降到最低。 
8、针对当时坍塌煤种有针对性的对其他方位的相同煤种进行消顶作业。
9、 灾害天气来临之前,煤堆高度在极限又在无法降低高度的、煤堆堆角偏大又无法处理的地方内侧铲车路基上放置“煤堆有坍塌危险,严禁靠近”警告牌,外侧道路两头放置“煤堆有坍塌危险,严禁通行” 警告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