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恶劣天气下确保煤场接卸的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为确保恶劣天气下煤场顺利接卸,结合当地实际天气情况和煤场现有设施,特制订措施如下:

一、 雨、雪天气安全保证措施:

1.原煤堆放在满足存煤条件后,尽量减少原煤的堆积高度及其堆积角度。以煤场存煤5万吨,堆积角度不超过40度为标准。

2.煤场储存一定煤量情况下,暴雨来临之前转移斗轮机轨道两侧积煤,防止淹没斗轮机轨道。

3.强化设备维护,确保斗轮机、输煤皮带机、排污水泵和推煤机等煤场机械设备完好,满足输煤系统安全需要。

4.确保煤场照明充足。对有缺陷的高杆照明灯、斗轮机上的照明设施及时检修更换,以提高整个煤场的照明亮度。

5.保持煤场四周的排水装置畅通,及时清理沉淀池内的积煤。

6.煤场周围设置高1米、长250米防汛挡煤墙,防止雨水冲塌煤堆,造成原煤流失。

7.加强防汛工作,雨季期间,防汛防洪小组全体成员昼夜24小时值班,及时快速抢险排险。

8.当煤场出现大面积塌方并埋没斗轮机轨道险情时,嘉顺项目部组织人员快速清理斗轮机轨道两侧的积煤,将斗轮机轨道两侧的原煤推离轨道两侧,并用沙袋砌墙防止扩大险情和大雨冲失原煤。

9.根据煤质情况分场分区堆放,合理取用,保证锅炉燃烧需要。

10.及时清理#3皮带的积水,防止积水进入落煤管造成煤的自流及进入原煤仓造成煤质水分过大。

11.及时清理#3皮带的积雪,防止积雪进入落煤管造成堵塞。

12.及时清理煤场出入口的积雪,防止车辆打滑。

13.煤场积雪达到5cm时,禁止车辆入厂接卸。

二、大风天气的保证措施:

1.风力达到6级及以上时禁止接卸车辆。

2.风力达到4级及以上时禁止转场,避免原煤流失,减小场损。

3.定期检查防风抑尘网,发现有网板脱落或松动时及时联系处理,有效减少安全隐患和降低粉尘污染。

4.定时进行煤场喷淋洒水,及时喷水保湿,保证煤堆表面含水率不低于25%,以有效减少和防治煤尘污染。

5. 根据天气预报在大风来临之前,提前做好煤场整形,将煤堆洒水压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