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厂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在厂区参观实习时,必须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劳保服、安全帽、运动防滑鞋等),切记不得穿拖鞋或高跟鞋,长发盘入帽内。
2、厂区内不准携带烟、火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
3、选煤厂主厂房设备运行时,容易散发出细微粉尘,在此车间认识学习时需要佩戴防尘口罩。
4、主厂房设备运行时,会产生较大的设备噪音,必要时需佩戴耳塞。
5、主厂房许多设备都是易燃物品,并且空气中有细微粉尘,要求进入此区域禁止吸烟,不能出现明火。
6,进入主厂区楼梯较滑,需扶好扶手,防止滑倒。
7、主厂房局部空间较小,通过时注意碰头、磕碰。
8、主厂房的设备因长时间运转,要求进入此区域与运转设备保持0.5米以上距离。
9、厂房内多处吊装护栏,为防止意外,禁止倚靠。
10、主厂房环境复杂,光线较暗,为确定保安全,一定要小心慢行,禁止打闹。
11、厂房多处有窗户,严禁将身体各部位伸出窗外。
12、参观给煤机时,若给煤机正在运行过程中,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严禁闲谈。
13、观察破碎机的运行情况时,严禁触摸破碎机盖。
14、皮带运转过程中任何人不得碰转动部位,不得跨越和乘坐胶带。
15、观察浅槽刮板机时,严禁将工具或人体伸入运转的浅槽箱体内。
16、  离心脱水机的周围有防护栏,禁止跨越防护栏。
17、  板框压滤机的机架、机顶、大梁上有很多开关按钮,严禁随意触摸。
18、清理滤饼时所用铲饼,在机体附近,严禁随意挥动。
19、参观加压过滤机、脱介筛、介质泵、煤泥水泵等高速运转的设备,不准将身体靠近或触摸任何运动部件。
20、捡矸车间,胶带机在运转中严禁用人体或工具接触运转的设备部件。
21、捡矸作业中严禁用手向滚筒上撒物料或用手直接从滚筒上扒煤。皮带在运转中严禁用铁锹或其它工具清除粘在滚筒和托辊上的煤。
22、无论胶带输送机运转与否,都禁止在胶带上站、行、坐、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