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面铺顶网、铺钢丝绳技术质量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6日

1、金属顶网为菱形金属网,规格:长×宽=10M×1.2M;联网丝的规格为14#铁丝。
2、在顶板泥岩,出现掉顶、漏顶的情况下,采用以下方法:第一片引网从工作面机尾(机头)开始,将金属网展开,联到Φ15.5钢丝绳上,先降架1-2架,人工将网铺到顶梁上方,而后升起支架,顶梁将网压上800㎜—1000㎜,顶梁梁头余网200-400㎜,以利于联挂第二片网,金属网的长边和短边搭接200㎜,联网扣间距200㎜,扭接不少于两圈半。第二片网联好后,将网兜回来帖顶梁吊挂好,采煤机割完刀后,将网放下来后再拉架,拉架采用先降架,使顶梁离开顶板50㎜左右,再拉架前移,不许采用擦顶移架,防止搓网。以此类推,按上述方式进行铺网。
3、在顶板较好,适应打短锚杆的条件下,采用在顶板安装引网钢丝绳,在钢丝绳上挂网的方法,具体如下:
4、在工作面液压支架顶梁前端与煤壁之间的间隙(350㎜)打顶板固定锚杆眼。打眼前,必须将工作面支架拉齐,并使支架顶梁前端接顶严密。
5、沿工作面每隔3.5M打一个锚眼,用煤电钻等打眼工具打眼,仰角45-70度,眼深400㎜,共打眼50个。在顶板所打的每个眼中用MSCK23/350型速凝剂把Φ16*450㎜锚杆固定住,锚杆头露出50㎜,并带螺母,便于安装引网钢丝绳。
6、将引网钢丝绳沿煤壁拉直,两端固定在顺槽顶板锚网上,中间分别绑到顶板锚杆头上,而后直接在引网钢丝绳上联网铺第一片引网。
7、铺三道护顶钢丝绳时要按工艺流程说明的要求,交钢丝绳拉直,联挂在网下,网扣间距200㎜,并在两端各用2个匹配的绳卡子卡紧在两巷顶板二个锚杆上;如果钢丝绳不够长,联接时,搭接长度不小于1.5M,至少用3个匹配的绳卡子卡紧。
8、上引网时如果顶板破碎或不平,必须用木拌等木料刹顶,确保升架后,支架顶梁将引网压牢,防止脱落。
9、工作面铺网与前后顺槽顶网搭接联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