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储运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必须穿工作服并扣好纽扣,穿好防扎鞋。

(2)非本岗位运行值班员不得操作任何设备,操作前必须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操作。

(3)严禁班前、班中喝酒及醉酒上班。

(4)严禁在工作区域吸烟。

(5)严禁在输煤皮带运行时清理皮带下面的积煤。

(6)上下皮带过桥时要注意安全,以防摔倒。

(7)严禁乘坐输煤皮带,严禁翻越运行中的皮带机。

(8)清理皮带机时,严禁开启皮带机。

(9)严禁违章检修带电设备。

(10)开启皮带机时,应确认维修及运行人员已全部撤离,并告诫其他人员离开皮带机,确保周围无人后方可开启皮带机,严禁私自开机。

(11)检修作业必须办好工作票,作业前必须得到运行班长及值班员同意,并作好安全措施情况下方可工作。

(12)严禁从煤仓等高处往楼下扔煤块等杂物,以防砸伤他人。

 

 

 

 

 

操作注意事项

 

工艺过程

眼看

手指

心想口述

作业地点

检查机头各部紧固螺丝是否可靠、轴承是否完好,查看胶带储存舱内的胶带储存状况,检查张紧跑车是否牢稳,拉紧滚筒上胶带是否跑偏。检查胶带托辊完整完好情况,胶带连接卡完好完整情况。检查机电、减速机及液压联轴节的完好、信号灵敏情况和各种胶带保护情况,检查各部润滑油油位、前部机尾架、前部机尾滚完好情况、弹性滚完整情况;

机头、电机、减速机、轴承、信号、顶帮等;

机头浮煤已经清理干净、电机、减速机正常可靠、顶帮完整,拉紧滚筒上胶带无跑偏,张紧跑车牢稳,确认完毕。

 

启动

启动前,检查机头各部件,发出开机信号,按规定试运转,正确点动胶带输送机;

胶带机头各部件、开启信号;

胶带输送机完好,试运转正常,确认完毕。

试运转

上下班司机共同检查,皮带是否存在跑偏现象,电机、减速机是否运转正常喷雾装置以及各种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各部位润滑是否达标,跑车装置是否妥当,发现异常立即停机处理;

机头、电机、减速机等;

机头、电机、减速机完好,运转正常,确认完毕。

停机

接下停止按钮,关闭喷雾,并对现场机头、花架、皮带两帮、以及开关附近进行检查,确保文明生产达标;

按钮、喷雾、机头、花架、皮带两帮、开关;

停机正常,按钮灵敏可靠,文明生产达标,可以进行现场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