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放炮员风险告知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放炮员风险告知卡

  1. 放炮员着装不合格,穿化纤衣服。
  2. 雷管、炸药没有按照规定分装分运。
  3. 工作面雷管、炸药没有入箱保管,且雷管箱、药箱没上锁。
  4. 装配起爆药卷没有选择合适环境、装配好的起爆药卷没有按要求存放。
  5. 没有按照规定正向装药,封孔炮泥长度不够,装药完毕后,脚线没有拧结成短路。
  6. 没有执行一炮三检和三人连锁放炮制,放炮时,放炮员没有发出口语信号警戒。
  7. 放炮没有按照规定派专人设警戒或设警戒人员、距离不符合要求。
  8. 放炮后没有按照规定检查残炮和处理残炮。

防范措施

  1. 放炮员着装必须符合规定,严禁穿化纤衣服。
  2. 雷管、炸药要分、装分运,到工作面后入箱上锁保管,炸药箱和雷管箱要间隔一定距离,并且远离带点体。
  3. 装配气爆药卷时,要选择支护可靠,远离带点体的地点。
  4. 严格按照规定采取正向装药,装药时要使用木质炮棍倒药,封泥长度要符合规定,装完药,脚线必须拧结成短路。
  5. 严格执行好一炮三检和三人连锁放炮制,放炮时,放炮员必须发出口语信号警戒。
  6. 放炮时,派专人按照规定设好警戒。放炮后,等待15min 进入工作面检查有无残炮,发现残炮按规定处理,否则不准进行其它作业。

 

 

 

 

放炮员岗位操作内容

1、放炮员必须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2、按照规定领取雷管、炸药并按照规定分装分运。

3、负责保管好工作面雷管、炸药。

4、按照规定制作装配起爆药卷,并进行工作装药、连线、起爆和处理残炮。

应急处理程序

作业中发生人身或设备事故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查明原因,在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抢救伤员和处理事故,并汇报矿调度。

矿调度电话:大号6074000或6074066   小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