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运原煤采样系统的实用性

作者:董卫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2日

给料输送机输入的煤料进入破碎机进料口后,高速液压锤以一定的速度击碎煤块,然后落入旋转的轧辊中进行破碎。当有异物进入轧辊,轧辊被卡,传感器发出信号,此时轧辊反转排出异物,待过一定时间后又恢复正转进行破碎。旋转式采样缩分器跨于二次给料机的输煤皮带上,由制动电机、R37DT80N4BMG型斜齿减速机、旋转C式采样头、接近开关和钢结构支架等组成。安装在钢结构架上具有制动功能的电机来驱动和停止C式采样头,C式采样头在每次旋转中连续采样连续卸料,行程终点时卸料完毕,由接近开关控制采样头行程的终点。样品收集器由转台、容器、制动电机、减速机、接近开关、支撑架等组成。制动电机通过BWY15-59型减速器驱动转台旋转,容器放在转台上,转台的角位移由接近开关控制,使得待收集的煤料准确地落入样品收集容器中,当容器不在填料位置时,有密封盖将其盖上,避免水分损失。余煤处理返回系统余煤处理返回系统将缩分后的余煤通过胶带输送机、斗式提升机和螺旋输送机送入余料仓内,进而排入车辆中,完成余煤回收任务。斗式提升机料斗宽度为100mm,配套BWY15-17型减速机,料斗运行速度为1.4m/s,其上装有零速开关,电机驱动减速机使输送带带动其上的料斗连续挖取弃煤,经料槽送入螺旋输送机及料仓,排入车辆中。控制操作系统控制操作系统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进行编程控制,上位机为工控机系统,运用组态软件实时显示系统运行的模拟画面。

控制系统具有现场手动和远程自动控制两种方式,现场手动用于调试、维修和单机启动。自动工作方式时采制样装置各设备按规定的程序自动启动和停止。控制系统可根据设备上的传感器信号自动检索设备的工作状态,有故障时即刻报警。电气控制柜上设有调整采样和缩分间隔的定时器,可根据不同煤种、煤质改变定时器的设定,使PLC自动调整系统工作,确保采样的子样数、样品质量符合有关规定。控制操作系统可实现自动、半自动、手动三种工作方式。自动工作方式时采样系统自动定位选点、自动采样、自动回原点以及自动按顺序停机,同时制样系统也按顺序自动启动和停止。半自动工作方式需要手动选点定位,其它操作同自动工作方式。手动工作方式时所有的设备均需用相应操作开关启停,此方式用于日常维护和维修。

钻取式螺旋采样头提取煤样,到达一定深度后稍做停留,然后采样头上升,小车大车依次后退回原位,采样头料门打开,煤样流入料斗,采样工作完成。制样部分工作过程为:1)如果煤样需要破碎,煤样放入料斗后进入一级输送机,然后煤样均匀地进入一级破碎机,破碎后煤样流入二级输送机,待煤样大约流到缩分器位置时缩分器定时启动,部分煤样被缩分流入二级破碎机,其余煤样作为余料流入余料斗,由余煤处理系统排回汽车或直接排回煤场,经过二级破碎的煤样流入样品收集器内的样品罐内,制样系统工作完成。2)如果煤样不需要破碎,煤样放入料斗后,直接流入样品罐中。整个采用系统由一个多位选择开关控制其运行方式,由PLC联锁,实现自动、半自动、手动三种控制。

技术参数1)适用车型:5T-20T标准汽车;2)适用煤水分:≤14%;3)适用煤粒度(系统最大入料粒度):≤150mm;4)单点采样时间:≤60s;5)最大采样深度:1.5m可调;6)制样粒度:6mm;7)缩分比:1:4~1:40可调;8)系统水分损失:≤1%;9)破碎后粒度:3~6mm可调;10)大车行走速度:0.65m/s;11)小车行走速度:0.32m/s;12)装机总容量:≤40kW。系统安装运行以来,使用可靠,采样准确,采制样效果良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设备集采样、破碎、缩分、集样于一体、运行可靠、操作方便,同样适用于电厂、煤矿、煤码头等进行煤质检验采样的场合,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