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巷道恢复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巷修工作预先由掘进矿长和巷修队长亲临维修地点,现场安排布置工作,根据维修地点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有危险的地点必须有领导现场指挥。
2、巷修工作分组作业时,每组不少于4人,其中有一人在作业时为监护。
3、巷修工人必须选择有经验的老工人,新工人不准从事巷修工作。
4、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巷修队长必须严把质量关,既有布置又有检查的抓好巷修质量,发现不合格品必须推倒从来。
5、巷修队长要认真检查翻修地点周围压力及支护情况,严禁工人冒险作业,发现棚梁上有空悬顶时,立即停止作业,进行处理。
6、主、副井或倾斜巷道按由上至下顺序恢复,巷修人员在巷修地点的上方作业,巷修地点下方不准有人作业和行走。平巷按由外向里的顺序施工,巷修地点以里不准有人作业。
7、翻棚前必须认真检查翻棚地点前后5米的支架,加固支护,补齐撑木,刹好帮顶。
8、在主、副井或倾斜巷道维修时,翻棚地点上下5米范围内的支架必须打双排戗柱,戗柱用摩擦支柱。维修平巷时,翻棚地点前后5米范围内支架均打中心顶子。防止冒顶推棚。发现问题,停止作业,报告矿长。
9、在主井、副井或倾斜巷道维修时,翻棚前必须在翻棚地点的下方打一排戗顶子,用木板挡好0.6米的遮挡,防止翻棚下货、石块等滚入下方巷道内,砸倒支护或伤人。
10、翻棚前认真检查翻棚地点及周围的压力情况、有无高顶、有无旧区、空巷等,防止冒顶。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11、当班翻棚结束后,必须做到新旧棚接帮接顶,帮顶要刹严刹实,保证新旧棚间距不大于0.6米。
12、严格执行先备后翻原则。
13、遇顶板破碎,及易抽漏处先打好穿楔后再翻棚。
14、作业地点必须保证有足够的风量否则严禁作业。
15、翻棚前要先将电缆线、信号线、拉点器等落地,用铁管或用木板等盖好,防止损坏设备。
16、绞车道维修期间严禁行车,装货时先检查维修地点有无打点器并试信号是否灵敏可靠,打点器距作业地点不少于5米。
17、其他严格执行《安全规程》有关规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