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七条”为煤矿员工撑起一把保护伞

作者:陈军  来源:山东海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已正式颁布实施。并对煤矿管理干部进行全面的专项培训,七条规定虽只有七条、不足300字,却字字重千钧,强调的是重点,抓住的是关键,体现的是生命,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之处,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我们必须逐条逐字进行研究,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做到熟记在心,不光停留在嘴上,落实在纸上,要发动全体干部员工实践到现场,严把安全这根高压线,使铁“七条”真正为煤矿员工撑起一把保护伞。

    铁“七条”内涵:

    全覆盖:

    煤矿安全隐患一通三防、防治水、机电运输提升、顶板等等,铁“七条”将方方面面全覆盖。切中了煤矿安全的要害,为煤炭企业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国家硬性规定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煤矿生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2、提认识:

    铁“七条”的颁布表明国家及上级领导对管理煤矿安全的决心,体现了对煤矿员工生命的关心,对煤矿安全隐患治理的狠心,也表明煤矿管理干部干好工作评的是良心,将安全监察与管理上升到法律层面上来,我们自身必须提高对铁“七条”的认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3、真落实:

    利用宣传栏、标语、安全演讲、随机抽查提问等多种途径,迅速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员工,做到人人皆知、耳熟能详。在全矿形成了宣贯《七条规定》的浓厚氛围。充分借助《七条规定》为了谁大讨论、《员工领导面对面——七条规定恳谈会》、写心得体会等载体活动,引领全矿员工对《七条规定》逐条逐字研究解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烂熟于心,真正把《七条规定》落实到煤矿安全理念中,落实到矿工的深厚感情中,落实到煤矿安全生产层层责任中,落实到现场管理的各个环节中,落实到安全生产效果中。

    4、见实效:

    对领导干部:全覆盖进行培训,认清当前形势,学会应掌握知识,提高安全管理理念。

    对员工:全面掌握七条规定内容,结合本岗实际,举一反三,学会识别危险源,学会反三违能力,真正做到干部抓安全,员工保安全的实际效果。
国家提出“不要带血的效益”的要求,七条铁规在履行着承诺;领导干部带着良心抓安全,他们在履行着职责;员工亲自参与其中,他们在提高着认识。让铁“七条”真正为煤矿员工撑起一把保护伞,让“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不再是口号而是现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