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后续作业的设备操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第一条:离心脱水机的安全操作
1、离心脱水机不得超负荷运行。入料中不得混有软、硬杂物及大颗粒物料。
2、离心脱水机的油泵电机、振动电机和回转电机之间必须实现闭锁。
3、设备运行中,工作人员不得爬到离心机上作业。
4、沉降式离心机的固定螺栓必须紧固,严防隔振弹簧断裂变形。
5、沉降式离心机必须装设安全保护装置及传感器。
6、沉降式离心机的主断阀、入料阀、冲洗阀的开度指标应当准确。
第二条:过滤机的安全操作
1、过滤机及缓冲漏斗的操作和巡视平台周围必须设置保护栏杆。缝补或更换滤布时,必须搭设安全架。
2、在加压过滤机的压力容器壁上,禁止撞击、焊接和开孔。
3、加压过滤机加压仓和反吹风包,必须根据有关压力容器的规定制定年度检验计划,并报当地安全监察机构及检验单位,经检验单位检验合格并取得使用许可证后,方可使用。
4、加压过滤机加压仓和反吹风包入口门,必须设置机械、电气闭锁装置。需停机进入加压过滤机加压仓和反吹风包内检修,必须保证其内外空气压力相等。
第三条:压滤机的安全操作
1、箱式压滤机(简称压滤机)正常工作时,操作人员不得将脚、手、头伸入压滤机滤板间或从拉开的滤板缝间观察下面的带式输送机或中部槽。禁止将工具放在拉钩架上及滤板的把手上。清除滤饼时,操作人员不得用手扒滤布与煤泥。2、禁止操作人员戴手套操纵压滤机开关。机架、机顶、大梁上有人时,不准按动开关。更换滤布、清理滤板中心入料孔中煤泥,必须将传动拉钩拉平。
3、压滤机液压部分必须安装电接点压力表。
4、禁止杂物进入带式压滤机,一旦发现,必须立即停机处理。严禁操作人员在带式压滤机网带上行走。
5、与带式压滤机配套的絮凝剂添加系统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入料停止时,应当将网带及设备周围冲洗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