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溃决事故处理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31日

1.处理淤泥、勃土和流砂溃决事故时,矿山救护队的主要任务是救助遇险人员,清除透人井巷中的淤泥、豁土和流砂,加强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恢复通风。

2.溃出的淤泥、翁土和流砂使遇险矿工被困堵时,在抢救时应首先确定遇险人员所处的位置,并尽快清通淤堵区,向被困堵人员输送新鲜空气、食物和饮料等生活必需品。

3.当泥砂有溃人下部水平的危险时,应将下部水平人员撤到安全处。

4.在淤泥已停止流动,寻找和救助人员时,应在铺于淤泥上的木板上行进。

5.在拆除阻挡淤泥的阻塞物时,可在其中开一些小孔,供淤泥逐渐流放之用。如果阻塞物内的淤泥带具有压力,则应在防护墙的掩护下拆除阻塞物。

6.遇险人员救出后,应将处于淤堵地点附近人员迅速绕过灾区进人安全地带,禁止逆着淤泥蔓延的方向撤运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