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厂可燃液体储罐中浮球液位计如何维护

作者:金屋藏娇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5日

通常当前国内的浮球液位计是采用磁体和进口电子元件,使浮球液位计产品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便于安装维护等优点。

而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产品也在不断地实现质量技术的升级和生产工艺的改进、拓宽浮球液位计的应用领域及适用范围,另外,浮球液位计输出信号多样,实现远距离的液位指 示、检测、控制和记录。

浮球液位计几乎可以适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中的液位测量与控制,可以广泛运用于石油加工、食品加工、化工、水处理、制药、电力、造纸、冶金、船舶和锅炉等领域中的液位测量、控制与监测。

一般情况下,工厂设备的定期维护工作应被归入车间责任制的规定内容,针对浮球液位计的定期检查我们要做到一种有计划性规律性的预防性检查,比如周期性定时检查各项指标。

如何检查,有的人说浮球液位计一但装入储罐,都是插入式,浮子在罐体内部,这个怎么维护,难道要打开储罐拿出来吗?

这当然不需要,这个就是这种液位计的优势之处,一般情况下,在正确操作的情况下,浮子不需要维护保养,这也是我们产品的质量保证。最起码1年内不需要维修保养。如果是介质比较特殊,如比较粘稠的,或者杂质多的,也可以维护方便,直接拿开法兰抽出浮子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储罐中浮球液位计的维护,而对于浮球液位计日常的维护保养,只需要观察和记录参数,观察测量液位与实际液位是否大致一致,观察液位指示是否有无问题,如果记录参数没有问题,就算维护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