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物质安全告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灶具与钢瓶之间净距离不应小于0.5米,严禁在同一房间内同时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其他明火(如煤火炉、小锅炉、土暖气)。

2、灶具和钢瓶之间应采用单瓶单灶连接,钢瓶和灶具之间的软管应采用耐油橡胶胶管,软管与燃气管道、接头管、灶具的连接处应采用管卡固定,软管的长度应控制在1.2—2.0米之间(超过2.0米应用镀锌管过度),并不应有接口,软管不得穿墙、窗、门。

3、检查减压器上的密封圈是否脱落,丢失,老化,是否与钢瓶连接牢固(减压器正常使用期限为五年,胶管正常使用年限为三年或不老化,密封圈正常使用年限为三年)。

4、不得将钢瓶内的气体向其他钢瓶倒装,钢瓶不得倾倒放置或使用。

5、不得自行处理钢瓶内残液,残液应由专业配送企业负责处理。

6、严禁用温度超过40℃的热源对钢瓶加热。

7、禁止自行拆卸、安装钢瓶角阀。

8、发现点不着火的钢瓶,不准私自修理和放气,请立即联系液化气企业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9、一旦发现液化气着火,可立即使用一块加大的毛巾之类物品,并将其用水沾湿,展开后盖住钢瓶角阀,并迅速将角阀关闭。

10、定期用肥皂水涂抹各连接部位确认是否漏气,如发现液化石油气漏气,应立即关闭钢瓶角阀,打开门窗通风,此时不要开关室内电气设备、拨打电话,防止闪爆。严禁用明火试漏。

11、灶具在使用时,要经常查看,人不能远离,防止水质物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液化气泄漏事故。

11、灶具在使用时,要经常查看,人不能远离,防止水质物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液化气泄漏事故。

12、餐饮超过100公斤应设置独立符合技术要求气瓶间,气瓶间温度不应超过45℃并不低于0℃。气瓶间配置8公斤干粉灭火器,数量不少于2具,气瓶间电气设备应使用防爆型,开关安装在室外。

备注:15公斤气瓶检验周期为每4年一次,50公斤每3年一次,气瓶判废期为15年,燃气灶具判废期为8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