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精心维护油罐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 要使油罐能长期、安稳使用,平时除加强检查、做好日常保养外,还应定期、定项目、定内容进行维护和检修,油罐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2 要做好油罐的防腐工作

3 油罐腐蚀是影响油罐使用寿命的大问题,因此油罐表面应定期防腐刷漆,罐壁定期测厚,原则上淋水油罐3~4年一次,非淋水油罐4~6年一次。

4 油罐安全附件定期检查与维护

5 油罐上的机械呼吸阀、防火器、保险活门避雷针、接地极、消防泡沫室等属油罐的安全设施。要使它们灵活好用,起到应有的效果,必须做到日巡回检查,季全面检查,每年拆卸、清洗、校验一次。

6 油罐保温有效,完好无损

7 油罐外壁保温层的脱落,使油罐保温不良好。油罐加热器由于腐蚀或水击常引起焊口断裂而漏气,凝结水渗出混入油中会使油品变质或致使重油罐加温突沸。因此,油罐外壁保温设施必须完好无损,加热器不得有损坏与泄漏,发现问题务必急时处理。

8 油罐应定期清洗

油罐长期使用,罐底总要积存一部分水杂和锈渣等污物,特别是原油罐、污油罐、蜡油罐、渣油罐等。油罐清洗标准应按有关规定要求进行,清洗后的油罐应经质量检查验收,确认合格后,封罐进油;清洗的同时,一般也为油罐重新标定、主要附件拆卸检查、堵漏刷漆创造了条件。

果,必须做到日巡回检查,季全面检查,每年拆卸、清洗、校验一次。 6 油罐保温有效,完好无损 7 油罐外壁保温层的脱落,使油罐保温不良好。油罐加热器由于腐蚀或水击常引起焊口断裂而漏气,凝结水渗出混入油中会使油品变质或致使重油罐加温突沸。因此,油罐外壁保温设施必须完好无损,加热器不得有损坏与泄漏,发现问题务必急时处理。 8 油罐应定期清洗 油罐长期使用,罐底总要积存一部分水杂和锈渣等污物,特别是原油罐、污油罐、蜡油罐、渣油罐等。油罐清洗标准应按有关规定要求进行,清洗后的油罐应经质量检查验收,确认合格后,封罐进油;清洗的同时,一般也为油罐重新标定、主要附件拆卸检查、堵漏刷漆创造了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