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设施安全检修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不带煤气作业

①必须可靠切断煤气来源,严禁以阀门或水封代替盲板。

②施工前用N2吹扫合格,施工过程中不敢关闭放散阀,用氮气进行吹扫时,要检查煤气设施内部的CO浓度。吹扫结束后必须拆下吹扫管。

③进入煤气设施内部施工,不准穿钉鞋,在满足安全要求的同时要检测内部氧气的含量,氧气含量>18 %时方可进入。

④施工过程中现场必须配备煤气检测报警器和氧气测试仪、灭火器材,且安排专人监护,出现问题迅速抢救并报告。当工作现场煤气浓度突然急骤升高或煤气浓度超过300PPM 或氧气浓度<18 %时,施工人员要撤出工作现场。

(2)带煤气作业

①煤气压力≥2kpa,并保持正压稳定,高压管线上加压必须保持正常运转,并做含氧量分析(≤1%)

②动火处附近设临时压力表或利用就近值班室压力表观察压力变化情况,设专人看守,当压力低于规定极限时,应立即通知停止作业。

③准备好灭火降温器具、如灭火器、消防栓、黄泥、湿草袋、蒸汽、氮气等。如果压力低突降,要立即停止动火。

④不准穿钉鞋,禁带火种,所用工具必须安全可靠,谨慎操作,严禁产生火花。

⑤作业现场周围40m内禁火,设立安全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⑥带煤气作业时,辅助人员应撤至安全区域。

⑦施工人员严禁在煤气区域睡觉。

⑧施工人员所在单位负责煤气设施施工现场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