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事故处理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发生煤气事故时,抢救抢修工作要统一指挥、危险区域外要设岗步哨,非抢救人员不得进入危险区域,严禁盲目冒险作业,防止因抢救处理不当,导致事故扩大。

(2)进入危险区域的人员必须佩戴空气或吸器,严禁凭一时热情或冲动,用口罩或其它物品代替防毒器具,进入危险区域进行抢救、抢修,以防事故扩大。

(3)在抢救煤气中毒人员时,首先要确定中毒轻重,以采取相应措施和正确的处理方法来组织抢救工作。

(4)发生煤气大量泄漏引起着火事故时,要采取渐关阀门降压且通入蒸气或氮气灭火。

(5)发生煤气爆炸事故时,要立即通知煤气供应单位按有关规定停止供气,煤气使用单位停止用煤气,并迅速用蒸气或氮气把煤气处理干净;在出事地点40m外设立警戒线,区内禁止火源,禁止通行,以防引发着火。人员中毒事故。

(6)事故报告通信电话:

生产安全处     生产处调度室       煤气站

职工医院       保卫处             分厂厂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