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处理站子单元的预先危险性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危险因素触发                                                    事件形成事故的                                                    原因事故                                                    后果危险                                                    等级对策措施
火灾1.静电、雷电明火;2.电气短路,电气设备及电缆起火,电晕放电;3.明火等。1.可燃物遇火源起火;2.电气设备及电缆起火;3.违章操作;4.安全防护缺陷;5.意外事件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1.对明火、动火进行严格管制,制定并实施动火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制。2.加强用电安全。3.按规范要求设置齐备可靠的消防设施;每天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有效性。4.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5.严格控制火源。
高处坠落污水池防护措施失效1.作业人员身体状况不好;2.污水池安全防护栏杆未设、不符合要求或损坏;3.照明情况不好;4.其他违章作业等。人员伤亡1.禁止患有禁忌症和身体状况不佳的人员进行作业。2.在污水池等有高处坠落危险的场所应设安全防护栏杆。3.严格遵守有关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
淹溺人员掉入污水池1.污水池安全防护栏杆未设、不符合要求或损坏;2.照明情况不好;3.人员违章翻越栏杆等。人员伤亡1.污水池等有高处坠落危险的场所应设有安全防护栏杆。2.污水池附近有良好的照明。3.遵守有关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
中毒窒息污泥中硫化氢1.污泥中产生的H2S聚集在设施死角,通风不利;2.操作人员在进入污水井、污泥池等密闭空间或半密闭空间作业时未置换空气和佩戴防护用品,无人监护等。人员伤亡1.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监护制度。2.完善通风设备,加强通风。3.操作人员正确佩戴完好有效防毒面具等劳保用品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