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真空站子单元的预先危险性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危险因素触发                                                    事件形成事故的                                                    原因事故                                                    后果危险                                                    等级对策措施
火灾爆炸润滑油与高温高压的空气接触润滑油与高温高压的空气接触发生剧烈氧化,生成焦炭物堵塞出口阀及出口管线等。人员伤亡设备损坏1.选用高质量的空压机、真空泵。2.采用高性能的合成润滑油等。
机械伤害机械转动、传动、往复运动,人员接触。1.转动设备转动部位无防护措施;2.在生产检查、维修设备时,不注意而被碰、割、戳、碾、挤等;3.衣物等被绞入转动设备;4.旋转、往复、滑动物体撞击伤人;5.作业人员违章作业。人员伤亡1.工作时注意力要集中,要注意观察。2.正确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3.作业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4.设备转动部分设置防护罩(如外露轴等)。5.危险运动部位的周围应设置防护栅栏。6.机器设备要定期检查、检修,保证其完好状态。
噪声危害噪声超标1.空压机噪声大,消声、隔声措施不力;2.人员未戴耳塞等。人员受伤1.加强消声措施。2.设隔离室,工作人员适时休息。3.实行轮换班制度,工作时操作人员佩戴耳塞等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