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浓缩干燥单元的预先危险性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危险因素触发事件事故原因事故后果危险等级措施建议
火灾爆炸1.甲醛泄露点附近遇火源;2.违章操作等。1.设备管道损坏,甲醛泄露;2.甲醛设备、管道、管件等有缺陷;3.通风设施故障,不能及时排走累积气体;4.无防雷防静电设施不良;5.电器设备产生火花;附近有易燃物;6.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健全。1.人员伤亡;2.财产损失1.正确装设监测、报警系统;定期检查监测、报警系统的可靠性能。2.严格设备、仪表的维护保养。3.按规范要求设置齐备可靠的消防设施,每天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有效性。4.保障通风设施可靠,加强室内通风。5.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6.严格控制火源。7.正确按照操作规程点火。8.定期检查交换机。
机械伤害1.运转设备外露;2.设备检修,造成剪、割、绞等事故。1.运转设备转动部位无安全防护罩;2.安全操作规程不健全,人员误触转动设备;3.设备检修规程不健全。人员伤亡1.运转设备转动部位无安全防护罩。2.安全操作规程不健全,人员误触转动设备。3.设备检修规程不健全。
触电1.人员接触漏电设备。1.绝缘部件老化损坏;2.接零不良;3.漏电保护装置失灵;4.人员操作失误。人员伤亡1.电线、电缆通过高温区域应加以防护,防止绝缘损坏。2.移动配电箱、板装设漏电保护器。3.临时用电应经主管部门审查批准专人管理。4.电气设施选型合理、规范安装、维修及时,绝缘良好。5.设备外壳进行接地或接零。
中毒窒息1.有毒介质(甲醛)泄露,处理不及时;2.通风不良;3.违章操作。1.设备、管道故障,甲醛或二氧化碳气体泄露;2.通风设施故障,不能及时排走累积气体;3.设备内检修未进行空气置换或置换不合格。人员伤亡1.定期检查设备、管道、阀门等是否有泄露。2.设置监控系统,作业现场甲醛浓度超标及时报警。3.配备必要的防毒面具、防毒口罩等防护用品。4.经常检查管道、阀门和法兰装置,发现泄露及时修理。5.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等。
高处坠落1.操作失误,人体失去平衡;2.栏杆或平台故障,导致坠落;3.操作工有恐高症。1.操作规程不健全或违章操作;2.操作平台设计或施工不合技术要求;3.操作平台设计或施工不符合技术要求;4.恶劣天气室外作业;5.安全管理不健全,操作工没有体检或无高空作业证;6.职工安全意识差。人员受伤1.劳动防护用品按要求严格配备,岗位工人劳动防护用品要穿戴齐全。2.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3.作业人员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
灼烫1.浓硫酸喷射泄露;2.高温设备,管道无保温措施。1.浓硫酸管线泄露,泄露的腐蚀或高温物料溅及人体等;2.搬运、使用等作业时无意触及高温物料或高温设备;3.作业人员进入现场无个体防护措施;4.车间通风不良。风扇等降温设备损坏;5.作业人员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违章操作等。人身伤害1.加强设备设施及管线的维护、检验,确保安全完好状态。2.严禁违章作业、违章指挥。3.做好个体防护。劳动防护用品按要求严格配备,岗位工人劳动防护用品要穿戴齐全。4.保持车间通风良好。保持风扇等降温设备完好运行。5.控制作业人员在高温环境下的作业时间。6.制定详尽的切合实际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岗位培训,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等。
噪声与振动1.机器运转声音大;机器运转声音异常。1.设备运行不正常;2.设备无消声器、减振器,没有按时检修机器;3.设备安装有缺陷。人身伤害1.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2.对噪声大的设备进行消音减振处理;3.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粉尘人员在粉尘环境工作1.工作场所不佩戴劳保用品;2.粉尘环境无除尘设施或无抑尘设施;3.输送过程交叉点过多或落差造成跌落扬尘等。人身伤害1.代号防护用品。2.抑制粉尘飞扬(浇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