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民用液化石油气的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1)气瓶和燃烧器应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厨房内;在同一厨房内不得同时使用煤火灶。

(2)气瓶、角阀、调压器、胶管及其连接处要密封并保持清洁。

(3)使用前,要用嗅觉检查室内有否漏气现象,若发现漏气,切不可点火,应开门窗进行通风。点火时,先开角阀,后划火柴凑近燃烧器再开小开关。使用中,人不得离开,以防风将火焰吹灭和被沸水溢出熄灭,使用完毕,应关闭角阀。

(4)一旦发生漏气或着火,应速关角阀,开门窗进行通风,切勿使用室内电灯开关。如果角阀漏气制止不了,应立即移至室外通风良好无明火的安全地方,通知液化气站处理。一旦角阀漏气着火,角阀又无法关闭,应向瓶上浇水,并同时报警。扑救时,可用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剂。

(5)严禁私自拆动;严禁用火烤、热水烫;严禁将气瓶倒置使用和擅自倾倒残液;严禁将气瓶在地上滚、滑、撞。

下一篇: 场站LNG培训
上一篇: 液化气站禁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