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针配料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 灭菌柜每周前处理时要打开安全阀排放3次,防止失灵。(用钩子操作)
2. 配制酸碱要做好防护措施。
3. 换热器灭菌及配料系统消毒时,换热器夹套饮用水排空。
4. 配料罐系统灭菌时,搅拌桨冷却水打开,配料罐夹套出口阀门打开。
5. 进入罐内操作时关闭搅拌桨电源。
6. 配料罐灭菌完毕打开呼吸器阀门。
7. 盐帕生产时要随时注意罐内压力,保持正压及高位槽内有药液。
8. 配料生产时,打电话联系水站送冷却水后要及时打开配料罐夹套出口。
9. 前处理结束喷洒麝香草酚时注意原辅料暂存、灭菌后及工器具处理房间的原辅料和工器具。
10. 灭菌柜灭菌时要随时观察灭菌柜内压力防止超标。
11. 依达拉奉桶内溶解时,搅拌桨不要刮到上盖口的边缘。
12. 灭菌柜关门密封时要注意门有没有密封严实,没有密封好的话压缩空气会漏进内室。
13. 干热烘箱温度低于80℃是才可开门。
14. 生产前配料罐清洗后,要断开排污阀、0.45um筒式滤器上口排气管。
15. 拆卸管道时要排尽管内余水及余气。
16. 闲置配料罐时要吹干管道系统。
17. 高位槽排水后确认时需用手感觉罐体温度,并把阀门再次打开和关闭。
18. 搅拌桨冷却水打开时注意是否有泄漏,只开一个搅拌桨时要关小冷却水阀门。
19. 压缩空气吹完后要观察罐内是否有余水。
20. 配料及灌封过程中要时常摸管道,要求知道当处于什么状态时管道内是否有药液。
21. 诺威主药操作时需在操作台边坐下操作,周围尽量不要有人。
22. 拿取盛有物料的烧杯时要双手操作。
23. 诺威辅料液进小罐时先用烧杯取辅料液,观察是否有活性炭。
24. 辅料液循环时阀门要关小,防止药液喷到内壁。
25. 经常观察发现与以往不一样的地方要分析原因。
26. 生产过程中要观察洗瓶进度与罐内药液的多少关系。
27. 配料没有开泵,高位槽内无药液时禁止打开高位槽与滤器的连接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