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沼气站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为了沼气站的安全运行,应实施内外监督,需要注意一下注意事项:
1. 除工作车辆严禁任何车辆入内。
2. 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区。
3. 每班应对沼气站的所有设备进行巡查,发现跑冒滴漏应及时处理。发现沼气泄露需立即关闭前程阀门,查明原因。
4. 在检修时严禁使用易产生火花的工具,应使用防爆工具。
5. 沼气发酵池、储气柜的检修,在进入沼气发酵池、储气柜内部之前,必须向内部鼓风进行通风换气后,用小动物进行生物实验,如无异常,才可以下到池内检修。
6. 在清理进料池搅拌桨上的异物时,提前2小时手动进料,使液位将至0.5m并开启引风机,方可进入。
7. 在检修剪切机、进料泵等设备时,必须在配电室切断相应电源,并挂警示牌。
8. 严禁在为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维修防爆区内设备上的电源线。
9. 严禁未按规定办理动火证、临时接线证的施工单位在防爆区进行作业。
10. 严禁在没有防护设施的情况下更换灯具。
11. 沼气站每位员工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工艺指标防止事故发生。
12. 严禁非专职人员启、闭机电设备,电源电压大于或小于额定电压5%或缺相时,严禁启动该设备,维修电气设备时必须可靠接地。
13. 进料加碱时需佩戴安全防护用品,防止烫伤人体。
14. 进料完毕需关闭进料池推拉门及卷闸门,防止跌落。
15. 清理进料搅拌桨时,应等池内沼气浓度降低时再进入池内,进入池内时需佩戴安全防护用品。
16. 气包充气时不应压力过大,防止气包损坏沼气泄露。
17. 气包沼气燃烧时应及时观察气包内沼气储量,避免抽空损坏气包。
18. 发酵罐压力不应过大,若设备问题导致沼气无法处理,应及时排空发酵罐内沼气。
19. 出渣时需谨慎小心,防止跌入渣槽。
20. 出渣时需控制出料量,防止出料量过大导致发酵罐形成负压。
21. 禁止在沼气站使用明火。
22. 沼气脱硫需定期更换,以防脱硫效果不好,增加室内空气的有毒成分。
23. 发生安全问题时需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
24. 定期巡检沼气站运行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