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恒通化工公司安全管理推行“六步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作为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大型化工企业,山东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把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职工安全培训,坚持推行“六步法”健全安全管理网络,筑牢了安全防线,多年来未出现一起重大伤亡事故,企业实现了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跟班法。公司规定各单位领导和专职安全员必须结合生产实际,轮流跟班检查监督,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班组安全管理脱离实际。目前,该公司4个分厂已配备了180名专、兼职安全员,为保证安全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提问法。公司要求安全部门每天要深入一线班组检查各岗位安全生产情况,在检查时,不仅要看台帐记录是否按时、认真填写,还要针对记录的内容、安全检查表和现场情况进行提问,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真正促使职工切实重视安全生产。
    三是活动法。为了增强职工们的安全生产意识,该公司不定期开展安全征文、安全考试、安全演讲等活动,并定期举办安全知识学习班,做到人手一本《安全知识手册》,不断提高安全培训的有效性。
    四是演习法。公司结合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安全生产特点,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演习活动,实行全员参加,让每一位职工切实掌握各种防护用具的使用方法,提高防范和处理事故的能力。
    五是考核法。坚持严管严罚的原则,实行安全生产和经济考核相结合;专门修订了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对安全培训时间、次数、形式以及内容都作出了明确要求,对安全学习和安全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职工进行严厉处罚。
    六是互查法。每月由各单位举行一次职工互查会,职工和领导可以互相指出对方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利于及时整改,促进安全管理水平不断上台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