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危险品的销售、装卸与运输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一)销售化学危险品是必须对用户使用和经营化学危险品的资质情况进行调查,不得将产品销售给无使用和经营化学危险品用户。
(二)托运危险物品必须出示有关证明,向有化学危险品运输资质的运输单位办理,不得委托无化学危险品运输资质的单位进行化学危险品运输。
(三)化学危险物品的运输、装卸人员,应按根据化学危险品的性质,配戴相应的防护用品。装卸时必须根据相应化学危险品的装卸操作规程,重点防止静电、防火防爆。
(四)化学危险物品装货前和卸货后,应对车辆进行必要的清理,不得留有残液。
(五)装运化学危险品时使用叉车、起重设备时,其操作人员必须具备相应资质证书,并规范操作。
(六)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必须保持安全车速、车距,严禁超车和超速强行会车,严禁在繁华街道和人口稠密区停留和行驶。
(七)运输车辆应采取防火、防爆和遮阳措施。
(八)装运化学危险物品时,严禁客货混装,禁止无关人员搭乘运载危险化学物品的车辆。
(九)危险物品的运输必须严格执行《危险货物运输规则》、《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规则》及《工业企业厂内铁路、道路运输安全规程》等有关规定。
(十)化学危险物品的包装容器必须执行《危险货物包装标志》、《危险货物运输包装通用技术条件》中的规定,并实施化学品安全标签和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