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燃气管线安全监管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加强燃气管网工程的设计管理城市燃气管网工程设计必须委托给符合资质条件的专业设计单位设计,并应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标准规范进行,采用成熟、先进的技术,选择合格的优质管材和设备,确保设计先进、安全、可靠。
        2、加强燃气管网工程施工管理燃气管网工程的施工同样必须委托给符合资质条件的专业施工单位,并应严格按照施工图技术要求进行施工,根据有关规定、标准规范进行竣工验收,确保管网工程质量合格、安全可靠。工程验收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做好工程施工、竣工验收记录,竣工图存档备查,方便今后管网维修使用。
        3、加强燃气管网运行监管建立科学的巡检员工作绩效考核体系,提高管理的有效性,采用先进的检漏技术手段,提高防范管道泄漏的主动性。巡检员的]二作内容大同小异,但对象却千差万别,没有两条管道是完全一样的。因此不能用比较的方法评定巡检员的工作业绩,巡检管理必须采取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并以过程管理为主的管理方法。燃气公司应该针对巡检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制定详细的技术标准、实施规范和操作步骤,如详细规定巡检路线、巡检顺序等,并利用各种手段监督落实。同时,采用先进的检漏技术配合巡检制度,提高巡检质量和效率。
        4、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等宣传工具,向全社会进行燃气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例如向燃气用户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的常识,告知附近燃气管道的分布情况,以及如何发现漏气和漏气后如何报警、处理等。增强用户自我管理意识,形成用户和燃气企业共同管理燃气管道和设施的良好局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