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焦炉煤气泄漏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6日


球团车间焦炉煤气加压输送系统是公司A级危险源,一旦发生泄漏,可能导致人员中毒、火灾或爆炸事故。珍爱生命,保护自我,大家应学会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
1.一旦发现煤气泄漏,立即关闭泄漏管道阀门并通知新亚星焦化公司关闭输送焦炉煤气管道阀门。
2.如果泄漏量较大,应立即用湿毛巾、湿口罩掩住口鼻撤离危险区域,并报告班组长、车间领导。
3.撤离时及时通知附近同事,做好自救、互救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中毒同事逃生。
4.焦炉煤气易燃易爆,爆炸极限低、范围大,应避免明火,关闭电力设施避免电火花,避免静电、金属撞击放电等可能引发爆炸的行为。
5.撤离后要协助相关人员做好人员清点工作,做到统一撤离,确保没有遗漏。
6.事故中心区边界立即设置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
7.进入现场救援人员必须戴好空气呼吸器具,行动时最少两人一起,做好联保、互保。
8.做好原始记录,保护好现场,协助有关部门进行事故分析。
9.如有煤气中毒事故,立即将中毒人员转移到新鲜空气流动(上风口)的地方,松解衣扣及裤带,盖好衣物,注意保暖。对轻微煤气中毒者(头晕、恶心)可进行自然恢复;对严重煤气中毒者(口吐白沫、昏迷),立即把中毒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