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劳动纪律及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6日

一、劳动纪律
(一)考勤要求
1.公司实行考勤登记制度,由部门按规定认真、及时、准确地记载考勤,妥善保管各种休假证明凭证,月终汇总部门考勤并呈送综合科。
2.员工因公外出,需经部门批准。
3.员工迟到、早退、旷工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理。
(二)卫生要求
1.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地面、墙面、加油机等有形物体无油迹、灰尘。
3.配备垃圾桶,并标识有“请勿乱丢垃圾”字样。
4.油库内、外卫生及时打扫,不留易燃物在库区内外。
二、安全要求
1.油库外围必须配挂消防器材箱,箱内按规定配备消防锨和消防桶,警示标志牌。
2.油库外适当位置砌沙池一个,存足沙子,每周翻晒一次,无污染。
3.每个油罐配备35kg手推式灭火器1具,每台加油机配备8kg手提式干粉灭火器1具,收款室配备2kg小型灭火器1具,配置适当的石棉毯。
4.收款室安装防盗门窗,牢固耐用、美观、防盗性能强。
5.收款室窗口必须安装摄像镜头,收款台在隐蔽处必须安装防盗报警器,并保持其有效性。
6.在加油站区域内设立“禁止拨打手机,禁止接打对讲机”、“禁止带火种进站”、“车辆熄火加油”等图形和文字标识。
7.定期、定时对员工进行消防操作演习,使员工能熟练的使用消防器材,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做好各项《安全检查记录》并保存。
三、油罐跑冒油情况的应急处理
1.应及时关闭油罐车卸油阀,切断总电源,停止营业,向站(班)长汇报,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警戒,疏散人员,推出站内车辆,检查并消除附近一切火源;制止其他车辆和人员进入加油站。
2.在溢油处的上风向,布置消防器材。
3.对现场已跑冒油品用沙土等围住,回收时禁止使用铁制等易产生火花的器具操作。残留油品用沙土覆盖,清除干净。
4.给被油品溅泼的人员提供援助。
5.计量确定跑冒油损失,作好记录。
6.检查确认无其他隐患后,可继续营业。
7.分析跑冒油原因,及时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