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煤场和坑木场防灭火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一、预防措施
1、坑木场距离进风不得小于80米,距离矸石山不得小于50米。
   2、经常清理坑木场的废旧积木和树皮木屑,坑木场院必须堆放整齐,不可堆积太多坑木,保持满足矿井的需要和有一定的备用量即可。
   3、禁止在储煤场、坑木场从事一切可燃作业,确实需要作业的,必须制定可靠的安全技术措施,经矿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4、每天生产出的原煤及时调运和进入洗煤厂,旱季要经常洒水,以免造成煤尘飞扬,并经常清理剩余的积煤浮煤。
   5、在储煤场和坑木场安装消防管路和阀门,阀门开闭灵活,并保证随时有水可以使用,且水量充足。
   6、分别在储煤场和坑木场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包括两台干粉灭火器,铁锹、手镐、沙箱、沙量必须充足。
   7、每天派人对储煤场和坑木场进行巡逻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汇报。
   8、禁止棵子、插条堆放在井口附近,经常打扫清理腐败的枝叶。
二、灭火措施
   1、一旦发生火灾,应立即组织人员采取一切直接有效的方法灭火,包括使用灭火器、沙子和用水灭火,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2、如果火势太大,依靠本矿的力量无法灭火,必须及时通知上级政府和消防队前来援助,不要盲目组只人员灭火,造成无谓的伤亡。
   3、在抢险救灾指挥时应牢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首先要想到灾区人员的安全以及受影响范围的人员安全,要及时疏散人员,同时还要考虑到救灾人员不受威胁和危害,防止灾害事故的扩大。
   4、抢险救灾时,要保证灾区内的通讯畅通,保持本矿各部门之间,与上级部门之间的通讯畅通。


                                         罗平县阿窝煤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