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工地防火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贯彻"以防为主、以消为辅"的方针,加强防火检查和灭火器材的管理。

  2建立消防组织机构。

  3消防工具配置:办公区、生产区各二套,施工现场设防火水源,并设专人管理。

  4严格控制和管理各种火源,消防危险因素,五级风天禁止明火作业。

  5生产用火到安全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方可施工,生活用火设专人负责。

  6定期进行防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7灭火器材及时修理更新,保证完整使用。

  8项目部成立消防组织机构,并与当地区就近消防队医院就近联络,建立救助网络,开工后联合进行一次应急准备演习。

  9如发生火灾,使用灭火器材积极补救,防止火灾再次发生,并及时向消防队报警,并要迅速切断电源,消除和倒出可燃物,切断其来源。

  10电气、水暖安装工程重点要服从土建统一管理,同时要建立安全防火制度和组织机构,加强施工工地明火作业的管理,使用电焊机焊接作业时,现场要设置灭器具,以防电焊火花引燃周围物品,布线过程中使用喷灯焊接导线接头时,设防火砂箱和灭火器具,施工用临时电在导线选择上符合《建筑施工安全法律法规标准》JGJ46-88要求,防止导线过载产生电火灾,施工现场严禁吸烟,职工休息室严禁做饭或使用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