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顶推法架梁的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导梁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以及与主梁连接的构造应满足安全的要求。

(2)设计应提供主梁最大悬臂状态不允许的挠度值,及顶推各阶段的墩顶反力和顶推力,并换算为油压表读数和允许的墩顶移位值。

(3)无论多点顶推、集中顶推,动力应有统一的控制手段,使其能达到同步,纠偏、灵活自如。

(4)在各个顶推点应派专人进行测量,随时将墩顶的位稳情况报告给指挥人员。千斤顶油压表的数值不得超顶。

(5)高处作业应搭好围栏,拉好安全网,滑道应保持清洁。

(6)上下桥墩和在梁上作业时,都应配好扶梯,拴好安全带和必需的劳保用品。使用的料具设备等,都应吊运传递,不得向下抛掷。顶推梁孔较长时,除使用一般信号旗及手势指挥外,应配有报话器等先进通信设备。

(7)吊装梁段前应对使用的机具设备进行检查。梁段吊起后四周不得站人,移动方向应用溜绳,不得用手推拉梁段。

(8)使用台车运送梁段时,轨道应铺平并按规定铺好轨枕。台车使用前应经检查试车。

(9)落梁时,活动支座的角度应按气温情况计算决定,不得随意改变支座倾角。

(10)落梁完毕,当拆除千斤顶及其他设备时,都应事先用绳拴好,用吊机吊出,在起吊时应避免撞击梁体。

(11)梁的轴线应始终保持一致,其坡度和底线应符合设计要求。在顶推过程中发现偏差时,应及时纠正。

(12)制梁台座的纵坡应有记录,墩顶布置应按设计图进行。

(13)梁段与梁段的连接、轴线应保持一致,千斤顶底面应吻合。

(14)布置顶推时,必须考虑墩顶有足够的空间更换滑道。留出安装支座的空间,并验算其在偏压情况下的结构安全度。

(15)拉锚器、工具锚、连接件等,在使用前都应进行检查,做出记录,必要时应经过试验。

(16)对使用的滑块,在安装前应进行检查,并做物理机械性能试验。

(17)梁体进行荷载试验时,应按设计布置,重物应轻放,不得撞击梁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