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拉桥架设的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塔身立模前,应搭好脚手架,并铺好人行走道与栏杆。脚手架可临时锚固在塔架上,每层脚手架之间的空隙应控设安全网,两层间距不得超过8m,并设上下扶梯。塔身每次接高时,脚手架等安全设施必须先行设置。

(2)灌注塔身混凝土时,应将灌注平台搭好,四周安上栏杆,按规定挂好减速漏斗保险绳。

漏斗上口应塞严,以免石渣下落。

(3)钢筋混凝土梁段悬臂施工中,当挂篮或吊架移动时,必须在后端设置溜绳,移动速度应出宋均匀平稳,方向正直。挂篮或吊架到位后,支点下应有足够的楔木抄紧,将后端锚杆固定。

(4)用与墩身固结的索搭施工时,脚手架必须在墩上搭设。如索塔与悬臂梁段同时施工,分层灌注索塔时,脚手架不得妨碍塔端的摆动。

(5)梁段在预应力张拉操作时,预应力钢丝束端头及千斤顶后端严禁站人。千斤顶退楔销,应用麻袋承接,防止楔销飞出伤人。

(6)缆索的搬运和安装,必须保持顺直。抬运及吊装时,支点和弯曲度不得超过设计规定,不得撞伤锚头。锚头不得用铁锤或强击移位。缆索不得有损伤或死弯,缆索的保护层如有损伤或磨损时,应先采取临时保护措施,并做好记录,待安装后修补。

(7)缆索起吊安装时,应搭好脚手架工作平台、栏杆、上下扶梯。对索塔顶部、各张拉工作台及墩台顶等,均应做好防护栏杆、脚手架、工作平台、上下梯子、人行走道等安全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