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浮运架梁的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浮运船只的组拼、船体加固及膺架安装,均应按设计图办理。浮船应根据浮运时抽灌 水作业和浮船稳定性的要求,设置隔舱,隔舱应确保水密性能良好。

(2)浮船甲板及膺架顶上工作平台的防护栏杆、人行道、上下梯子必须安装牢固,并应配置防火设备。两船之间的空隙应挂安全网。浮运码头的基础和结构,须经技术负责人检验确认合格,方可使用。作业平台上的跳板栏杆、上下扶梯,应按规定安装。

(3)使用船驳浮运钢梁时,必须制订浮运船在装梁、就拉落梁过程中进行抽、灌水作业的施工细则。钢梁在浮运船上应支垫牢固,以防止钢梁倾斜翻倒。

(4)在浮运过程中,浮船承受全部荷载后,露出水面的船舷高度应大于50cm,浮船纵横向倾斜坡度不得超过1%。

(5)浮运钢梁采用缆索、铰车或拖轮牵引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缆索、绞车、江中锚定,岸边地垄等牵引设备,应安装牢固,并指定专人负责随时检查。

②采用拖轮浮运时,拖轮应能平衡风力和水流阻力。拖运浮船至桥孔下游后,应改用缆索、绞车牵引入桥孔,使浮船平稳就位。

③缆索应以埋人岸边或河身坚实的锚具固定,不得以普通船用铁锚牵系绳索。

(6)浮运前的准备工作,应参照沉井基础施工和管柱基础施工中沉井及周围浮运得有关条款办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