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扣件式钢管脚手架搭设的安全技术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1日

(1)根据国内外的使用经验及经济合理性,单管立柱的扣件式脚手架搭设高度不宜超过50m。50m以上的高架有以下两种常用做法:

1)脚手架的下部采用双管立柱,上部采用单管立柱,单管部分高度在35m以下。

2)将脚手架的下部柱距减半,较大柱距的上站高度在35m以下。

(2)在搭设脚手架前,单位工程负责人应按施工组织中有关脚手架的要求,逐级向架设和使手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1)对钢管、扣件、脚手板等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的构配不得使用。

2)清除地面杂物,平整搭设场地,并使排水畅通。

(3)地基处理与底座安放:

1)根据脚手架的搭设高度、搭设场地土质情况,可按下表或根据计算要求进行地基处理。

当脚手架搭设在结构楼面、挑台上时,立杆底座下应铺设垫板或垫块,并对楼面或挑台等结构进行强度验算。

2)按脚手架的柱距、排距要求进行放线、定位。

3)铺设垫板(块)和安放底座,并应注意以下事项:

①、垫板、底座应准确地放在定位线上;

②、垫板必须铺放平稳,不得悬空;

③、双管立柱应采用双管底座或点焊于一根槽钢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