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腐与绝热施工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4日

①熬制热沥青时要准备好一定数量的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具,并有防雨措施。

②二甲苯、汽油、松香水等稀释剂应缓慢倒入黏结剂内并及时搅拌。

③在高处防腐时,需将涂装桶绑牢在物体上,沥青桶不要装得太满,应检查装沥青的桶和勺子放置是否安全。涂刷时,下面要用木板遮护,不得污染其他管道、设备或地面。

④高处作业,必须遵守架设脚手架、脚手板和单扇或双扇爬梯的安全技术要求,防止坠落伤人。

⑤绝热施工人员需戴风镜、薄膜手套,施工时如人耳沾染各类材料纤维时,可采取冲洗热水澡等措施予以消除。

⑥地下设备、管道绝热前,应先进行检查,确认无瓦斯、毒气、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化学品,方可操作。

⑦涂装时,滚筒和毛刷上蘸涂料不宜过多,以防洒在地上或设备上。

⑧作业现场应防火,严禁吸烟和使用电炉,并应加强通风。

⑨施工完毕后,剩余防腐材料应用容器装好密封,退回到指定仓库。

⑩操作人员工作完毕后,应更换工作服,并冲洗淋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