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调水系统管道与设备安装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4日

①使用套丝机进刀、退刀时,用力要均衡,不得用力过猛。

②使用电气设备前,先检查有无漏电,如有故障,必须经电工修理好方可使用。

③操作转动设备时,严禁戴手套,并应将袖口扎紧。

④使用手锤,应先检查锤头是否牢固,确认无误后才能使用。

⑤支托架上安装管子时,先把管子固定好再进行接口,防止管子滑脱砸伤施工人员。

⑥顶棚内焊接要特别注意防火。焊接地点周围严禁堆放易燃物,如果有易燃物,必须先清理干净,办理好动火审批手续,才能进行焊接动火。

⑦高处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严防登滑或踩探头板;搬运设备时,要防止摔坏设备、砸伤人,必须小心翼翼,安全至上。

⑧管道试压时,严禁使用失灵或不准确的压力表,试压前,先对压力表进行校验。

⑨试压中,对管道加压时,应集中注意力观察压力表,防止超压造成事故的发生。

⑩用蒸汽吹扫时,排出口的管口应朝上,防止蒸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