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管制作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4日

①使用剪板机时,手禁止伸入机械压板空隙中。上刀架不准放置工具等物品,调整板料时,脚不能放在踏板上。使用固定振动剪两手要扶稳钢板,手离刀口不得小于5cm,用力均匀适当。

②咬口时,手指距滚轮护壳不小于5cm,手柄不得放在咬口机轨道上,扶稳板料。拆方时应互相配合并与拆方机保持距离,以免被翻转的钢板和配重击伤。

③操作卷圈机、压缩机,手不得直接推送工件。

④电动机应布置安装在室内或搭设的工棚内,防止雨雪的侵袭,使用剪板机床时,应检查机件是否灵活可靠,严禁用手摸刀片及压脚底面。如两人配合下料时更要互相协调。在取得一致的情况下,才能按下开关。

⑤使用型材切割机时,要先检查防护罩是否可靠,锯片运转是否正常。切割时,型材要量准、固定后再将锯片下压切割,用力要均匀、适度。使用钻床时,不准戴手套操作。

⑥使用四氯化碳等有毒溶剂对铝板涂油时,应注意在露天作业。若在室内,应开启门窗或采用机械通风。

⑦玻璃钢风管、玻璃纤维风管制作过程均会产生粉尘或纤维飞扬,现场制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操作。

⑧作业地点必须配备灭火器和其他消防灭火器材。

9严格按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用水、用电避免超计划和浪费现象的产生,现场管线布置要合理,不得随意乱接乱用,设专人对现场的用水、用电进行管理。

⑩制作工序中使用的胶黏剂应妥善存放,注意防火且不得直接在阳光下曝晒。失效的胶黏剂及空的胶黏剂容器不得随意抛弃或燃烧,应集中堆放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