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墙涂料施工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07日

  谈到外墙涂料施工安全?现阶段,建筑企业如何进行外墙涂料施工,具体安全管理情况怎么样?以下是我们整理外墙涂料施工安全专业建筑术语相关内容,基本情况如下:

  我们通过建筑行业百科网站建筑知识专栏进行查询,梳理外墙涂料施工安全相关内容,基本情况如下:

  外墙涂料施工安全具体措施:

  1、凡进入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用具及机械设备实行验收或准用证制度,未验收合格或准用证的安全防护用具及机械设备不得使用。

  2、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定期和不定期的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3、各项工程在施工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编制好各项工程安全技术专项方案,并向各作业班组长做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在由作业班组长向操作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并做好交底记录入档。

  4、所有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和特种工作业人员,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培训合格后上岗。

  5、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穿好防滑鞋。

  6、施工现场不准赤脚,不准穿托鞋、高跟鞋,不准穿裙子,不准光膀子,女职工作业要将长发绑扎好后戴好安全帽。

  7、工作期间不准嬉笑打闹,不准在脚手架上看书、睡觉,不准在脚手架上爬上爬下,不准动用非本工种的机具设备,不准由高处向下抛扔物品,不准任意拆除安全防护设施,不准随意在施工场所吸烟,不准洒后上岗。

  8、建立并执行安全生产技术交底制度。要求施工必须有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具有针对性,并有交底人与被交底人签字。并执行班前安全生产讲话制度。

  外墙涂料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施工温度的影响:通常外墙涂料之中乳胶漆需要在5摄氏度以上方可施工,少数得要求在10摄氏以上,在寒冷的冬季,只有中午时最高温度才能达到外墙涂料施工要求,但早晚温度较低,所以施工人员不注意及时调整施工时间,就会出现部分施工墙面的涂层成膜不好。

  施工湿度的影响:施工湿度对外墙涂料施工的影响,常常被许多施工队所忽视,但当湿度大于85%或下雨后墙面尚潮湿时,是不能进行外墙涂装施工的。

  底层处理的影响:在外墙涂料施工中,除了施工湿度不被重视外,其底层处理也将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之一,最常见的是采用低强度的腻子,影响了涂层的质量,最后造成整个涂层的破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