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方工程概述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5日

建筑施工的土方施工包括场地平整,基坑开挖,回填等内容。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土方施工受自然条件的影响最大,而随着社会发展,高层,超高层建筑不断涌现,土方施工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在土方施工过程中,必须采取正确的安全管理和技术措施:

  1.施工前的资料准备

  土方施工之前必须做好调查研究,掌握准确资料。必须掌握的资料有:

  (1)水文,地质,气象资料

  (2)施工现场地下设施资料。如天然气,煤气,电缆,通讯,上下水及城市供热等各管线的分布位置和深度等

  (3)周围建筑物基础的埋深

  (4)施工场地的大小

  (5)工程设计要求

  2.制定施工方案与安全措施方案

  其次应该制定正确的施工方案与安全措施方案。工程技术人员在掌握以上资料后,结合本单位施工技术水平和机械水平,制定出既确保安全,又能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的施工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正确的选择施工顺序。

  (2)选择合适的施工方法。

  (3)采用新技术。

  (4)正确选择放坡或支撑的方案。

  (5)对施工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认真地技术与安全方面的交底,同时还要针对工期情况定期或随时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