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井架卸料平台自动安全门是什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8日

 1.概述

  目前建筑施工中钢井架卸料平台使用的安全门,普遍采用由人工手动开启和关闭的方式。在使用过程中很不方便。我们在原来的手动安全防护装置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一些辅助装置,巧妙地解决了钢井架吊篮运行与安全门自动开启和关闭的联锁控制问题。

  2.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

  2.1结构组成

  这种卸料平台自动安全门,由安全防护装置、配重装置、碰铁机构、触动弹簧机构等组成。

  安全防护装置:由导轨、导轨支架、安全门、缓冲弹簧等组成,安全门通过两边的滑套套在导轨上。

  配重装置:由导轨、配重、细钢丝缆、定滑轮等组成,配重件通过滑套套在导轨上。

  碰铁机构:由固定座、支杆、碰铁、小弹簧、转轴、止位块等组成,碰铁机构可以出现两种状态:支杆成水平指向吊篮方向的使用状态,这是该楼层处于卸料时的状态;或支杆成向下不指向吊篮的收起状态,这是该楼层不需要卸料时的状态。

  触动弹簧机构:包括固定座、两个弹簧圈及触头。

  吊篮在升降过程中,通过触动弹簧机构对碰铁机构的触碰,实现对安全门自动开启与关闭进行联锁控制。采用两组触动弹簧机构和两个碰换机构并相隔较大的安装距离,可大大减少安全门在随吊篮上升而开启时产生的侧滑力。

  2.2工作原理

  当触动弹簧机构的触头没有支承碰换机构的碰铁时,由于配重件的重量小于安全门的重量,各楼层的安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自动关闭卸料平台口,起着安全防护作用。

  当某楼层需要卸料时,把该楼层的安全门上的两个碰铁机构转动使用状态。当吊篮向上运行到接近该楼层,触动弹簧机构的触头与碰铁机构的碰铁接触时,触头对碰铁产生支承,安全吊篮上升力的作用下随着吊篮一起上升而自动开启。吊篮平层后,安全门在触头的支承下继续保持开启。如吊篮继续向往上运行,安全门随着上升,当上升到一定位置不能再继续上升时,触动弹簧机构的弹簧圈将发生向下的形变,至触头脱离对碰铁的支承后,安全门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自动关闭卸料平台口,同时触动弹簧机构的弹簧圈复原,带动触头复位。

  当安全门开启后,如吊篮向下运行,安全门随吊篮下滑,直至下滑到导轨的底部而自动关闭;吊篮向下运行时,若该楼层以下某安全门上碰铁机构处于使用状态,触动弹簧机构的触头将对碰铁机构的碰铁产生向下的作用力,使碰铁带动支杆向下转动,当转动至失去触头对碰铁的作用力时,碰铁机构上的小弹簧将使支杆复位到水平状态。

  当某楼层无需装卸料时,将碰铁机构转动到收起状态,吊篮升降时触头将不会对碰铁机构发生触碰,安全门不会随吊篮的升降而产生开启和关闭的动作。该技术措施能大大减少吊篮升降时触动弹簧机构对碰铁机构的触碰次数,有效降低故障率,提高可*性,同时能减少触碰产生的噪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