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元板块吊装施工安全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施工前制订详细的施工方案,对工人做特殊部位施工交底。

2、 严格按照卷扬机操作规程安装、使用卷扬机。

3、 楼层过高时须安装风绳吊装板块,风绳牢固可靠,松紧适当。

4、 每次吊装前对整个吊装机构做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卷扬机钢丝绳、导向滑轮、吊装工具的磨损情况,对不合格构件及时更换,严禁带病作业。

5、 搬运板块工人对待装板块进行清洗,吊装时保证与上方的通讯联系,目视板块上升至安装部位,同时身体处于板块坠落打击范围外,通过控制板块下方的牵引绳(无风绳情况下)控制板块与墙体的距离。

6、 板块吊具、导向滑轮等可拆卸部位一定要有防脱措施。

7、 手动葫芦与卷扬机配合使用时,葫芦挂点牢固,倒绳时保证板块与葫芦连接牢固后方可放松卷扬机。

8、 板块安装部位做好安装工人的安全防护,必要时拉通长安全绳,工具系绳使用,临边物品清理干净。

9、 导向滑轮必须由正规厂家生产,强度可靠,吊装机构尽量不使用导向滑轮。

10、 单元板块吊装区域必须拉警戒线,设置警戒标识。

11、 严禁雨、雪、风、雾天气吊装单元板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