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附件安装质量、安全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9日

l、质量部分

1.1 导、地线金具螺栓、销针穿向统一规定:

1.1.1 水平方位的螺栓穿钉

顺线路者,从送电侧向受电侧穿入(即从大号侧向小号侧穿入); 横线路者,两边线由内向外穿,中线由左向右穿。

1.1.2 垂直方位的螺栓穿钉,由上向下穿。

1.1.3 空间既不水平方位,又不垂直方位的螺栓穿钉,由斜上方向斜下方穿。

1.1.4 绝缘子串弹簧销穿向

1.1.5 导线悬垂串(包括跳线串)上的弹簧销一律从送电侧向受电侧穿入(即从大号侧向小号侧穿入)。

1.1.6 导线悬垂串(包括跳线串)碗头挂板上的弹簧销穿向。

碗头挂板顺线路者:对单串,从送电侧向受电侧穿入(即从大号侧向小号侧穿入),即大碗口朝大号侧;

对双串,由双串外侧向内侧穿(对穿)。

碗头挂板横线路者:对单、双串,均两边线由塔内向塔外穿,中线由左向右穿。

1.1.7 导线耐张串上的弹簧销,由上向下穿。耐张绝缘子串的大碗口必须朝上。

1.1.8 各种销子必须安装到位,开口销必须开口,开口夹角以60 。一90 。为宜,(各对开300 ? 45 " )开口后销子不得有折断裂纹等现象

1.2 提线工具操作时,应有防护措施。不得用铁钩、铁线或钢绳直接吊装。

1.3 耐张塔线夹安装完毕后,应进行弛度检验,不经检查严禁安装间隔棒及防震锤。

1.4 直线塔不划印不许附件。

1.5 为了防止导线因风振而受损伤,紧线后应立即进行附件安装,时间不应超过5 天。

2、安全部分

2.1 凡是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绑扎腰绳,穿软底鞋,高空作业人员工作时严禁酗酒、打闹。

2.2 所有现场工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

2.3 所有的起吊设备、牵引绳、滑车等必须在每进行完一项工作后由专人进行检查。

2 . 4 如钢绳、小绳出现损伤、断股等必须更换,不得勉强使用。2 . 6 所有塔上用的工具,严禁抛掷,应用小绳徐徐松下。

2.7 耐张塔挂线时,所有人员在联结前都应撤入塔身内。

2.8 耐张线夹安装完毕后,应逐基安装接地,竣工验收后拆除。

2.9 附件安装时,操作人员的安全带(绳)应拴在横担主材上;安装间隔棒时,应拴在一根子导线上。

2.10 进行对接挂线时,割断后的导线应在割线的当天完成挂线,不得使其在高处临锚过夜。

2.11 交叉跨越档两侧直线塔附件时,要带“笼头”,用φ12.5×lm钢绳大拢于导线下方,上端固定于横担上。

2.12 附件施工操作应遵循“先接地,后工作”原则,接地线采用四股φ3.2铝线,安装时,先装铁塔侧,再装导线侧,拆除时顺序相反。挂接地线不得用缠绕方法连接,应使用专用夹具,连接应可靠;挂接地线或拆除接地线时操作人员应戴绝缘手套,穿绝缘胶鞋。

2.13 每隔两基每相导线应设一永久接地,全耐张段竣工后方可拆除之;耐张塔安装完毕后耐张塔必须逐基接地,竣工验收后方可拆除。

2.14 相邻塔同时附件时,严禁在同一相上同时进行附件作业。

2.15 遇有雷雨、暴雨、浓雾、六级及以上大风时,严禁进行附件施工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