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文明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由于本工程地处宜昌市交通要道,因此其文明施工管理显得相当重要,我单位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责任感去精心组织施工,凭借施工过诸多重点工程的先进施工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把本工程的文明施工搞好。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施工现场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生产、安全的有关人员参加的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现场文明施工的管理。制定完善的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到人。并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相关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文明施工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采取“三不放过”的原则进行整改,直至符合相关标准(JGJ59-99)要求为止。
二、施工现场采用砌体围墙进行围护,实行封闭施工,围墙高度为2.5M,而且坚固、稳定。围墙的墙面用水泥砂浆抹光并涂刷涂料进行装饰,沿工地四周连续设置并规范成线,并进行必要美化处理。
三、施工现场的道路、材料加工场地、进出口等场地地面用素混凝土进行硬化处理。场内道路保持畅通。
四、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砂井。开出现场的车辆经冲洗后方可开出,以免污染道路和城市环境。工地四周设立明沟排水,基础施工时,基坑四周设立明沟和集水井进行排水,从而使排水系统畅通,集中清淤,无积水、污水外溢场外,以免影响环境。
五、工地的建筑材料、料具、构件等必须按要求定点分区分类堆放整齐,用标牌标识清楚,易燃易爆物品分类妥善存放。施工场地做到工完场清。现场设立进出口大门,设门卫并建立健全的出入管理制度,凭附有照片的胸卡出入。“门前三包”落实到位。
六、施工现场按照文明施工的有关规定在大门处可比较明显的地方设置“五牌一图”即工程概况牌、安全生产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和现场平面布置图。
工地设立安全警示标语、宣传栏、读报栏、黑板报,施工危险区或夜间施工时均有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各种标牌整齐规范。
七、施工现场的施工作业区与办公、生活区分离,场容场子貌划区分片包干,划分管理区域,规定职责范围,把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管理职责分解到具体的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八、施工现场的生活设施配备齐全。修建专门的厕所、食堂、澡堂、学习娱乐场所等设施。保证供应充足的卫生饮水,生活垃圾应集中存放在专门设立的垃圾桶内,每天及时清走。场内按防暑的要求设立茶水供应点。住宿区的室内、室外保持卫生、整洁,“灭四害”工作及时到位。场内垃圾应定点集中存放,并及时清运出场。
九、工地制定严格的消防制度,有明显的防火标志和防火制度牌,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满足要求的消防水源。
十、现场建立治安保卫制度。密切配合当地公安、联防部门的工作,防止偷盗、打架斗殴等违法事件的发生。
十一、现场设立保健急救的器材、措施,并配备相应的专业人员。积极开展卫生的防病等宣传活动。
十二、现场的安全防护、施工机械和施工用电等方面将严格按《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国家现行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要求及《宜昌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标准》执行。
十三、切实抓好现场文明施工的宣传和落实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