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维修人员的维修程序及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9日

酒店维修人员的维修程序及注意事项

  1、维修人员在接到报修电话或接到维修单时,应礼貌用语,问清部门、地点、故障原因、种类、现象等;凭报修单进行维修,特殊情况可先维修,然后补报修单;

  2、凡是各部门送至本部的维修单,必须要有工程部的技术人员或文员签收,并注明接单时间,此单方可生效。(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3、报装单是各部需改善或新增添加设备设施,此单必须有其部门的第一负责人同分管领导人的签署送至工程部,此单必须由工程第一负责人签认,重要的要分管领导呈总办领导签认后方可施工。并在施工时要经得使用方的同意。

  4、有改变性同损坏性的施工必须要注意周边的卫生,且必须得到使用部门第一负责人的同意签署后方可施工。

  5、前去维修前,准备好工具、材料、检查着装是否整洁、带维修单走员工通道赶往维修现场,不得走大门或乘客用电梯赶往维修现场;

  6、到楼层客房、包房,请服务员开门,进入客房、包房后如有客人应主动与客人打招呼,说明来意征得客人同意后方能进行维修;如无客人,应在门外悬挂“正在维修”或“维修中”等提示牌。

  7、如客人挂出“请勿打扰”的警告牌,而在当班时间内无法维修时应在交接班记录上注明,并叮嘱服务员当客人同意维修后及时通知再次维修;

  8、在维修中需要移动客人物品时,应征求客人同意请客人自己拿开,客人不在时,应请服务员帮助拿开,并迅速修复;

  9、如遇设备损坏较严重,应向客人解释,并告知服务员,由服务员征得客人同意后为客人换一间新房。

  10、维修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场地的干净,做好防护措施(如:用报废的毛巾、床单做好防护再施工),不能弄脏房间的设施、设备;

  11、维修完工,要试用一次,看是否已维修好,并清理好现场,放回物品;

  12、告知客人维修完毕,请客人试用;

  13、客人满意后,说“对不起,打扰您了”后,离开客房或包房,并轻声关门;

  14、到服务台请服务员签单后,返回班组待命;

  15、在进入客房或包房时,应注意的礼貌礼仪;

  (1)未进入房间前,先问清其部门负责人当时可否进行维修,得到许可方可进入维修;

  (2)进入房间一定要服务员带入,先按门铃或轻声敲门,严禁莽撞进入;

  (3)在房间维修期间要做到“五不准”:

  ①不准在床上和工作区间闲坐;

  ②不准在房间内看电视、打电话、使用客用设施;

  ③不准翻看客人的报纸杂志;

  ④不准翻动客人的物品;

  ⑤不准维修后仍在房间逗留;

  (4)维修完毕后,要做好清洁工作,保持环境的整洁,必要时通知其部门负责人或PA部协助处理。

  16、在过道跟客人或领导相遇要主动面向客人或领导问好并靠边让道;

  17、在营业场所进行维修时,手机调到振动或关机,不准大声喧哗、说粗口话、抽烟以及做出各种不雅的举动;

  18、进入营业场所维修要在不影响正常营业的前提下进行维修;维修机械设备同电器设备时定要先挂好告示牌,且必要时要派专人守候,最好关闭电源来进行维修。

  19、带腐蚀性的液体进入营业场所维修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从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经过,做到万无一失,不能让液体有机会滴落地板或周围设施。

  20、带可燃性汽体进入营业场所维修一定要做好防火措施方可施工;

  21、餐饮部的包房或大厅需要维修时,原则上避开早中晚营业高峰,在无人用餐的情况下进行维修,特殊情况应征得餐厅经理同意后迅速抢修,修复后立即通知服务员做好清理善后工作,并向客人致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