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绿化工程设备、人员及材料运到施工现场的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结合本工程实际情况,在合格分供方名册中选择信誉高、施工质量好的民工队,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保证劳力供给。

  2、合理安排设备人员动员周期,为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设备、人员分为两批进场:第一批进场设备:运输车、洒水车、挖掘机、水准仪、经纬仪;

  第二批进场设备为办公设备:吊车、喷播机、喷药车、计算机、打印机、滤光测试仪;

  第三批进场设备:绿篱修剪机,割灌机、草坪修剪机;

  开工后第四批进场设备及人员:绿化工、养护工、草坪工、水晶工。

  3、进场后,对劳力进行安全及技术培训,使之掌握一定的技术要点。并根据本工程需要的特殊工种进行专门培训,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4、设备、人员及材料运到施工现场的方法

  为确保人员及设备安全运到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要对人员作安全培训工作,安全负责人根据人数合理安排专一客车(保证每人一座、不超载)把工人安全送到施工现场。施工用具由专一货运车辆运到施工现场,施工用具装车时轻拿轻放,用绳子把设备捆绑结实,以完全避免丢失或造成安全事故。苗木在装卸车时轻吊轻放,不得损伤苗木和造成散球。起吊土球(台)小型苗木时用绳网兜土球吊起,不得用绳索缚捆根茎起吊。

  重量超过T的大型土台,在土台外部套钢丝缆起吊。土球苗木装车时,按车辆行驶方向,将土球向前,树冠向后码放整齐。裸根乔木长途运输时,覆盖并保持根系湿润。装车时码放整齐;装车后将树干捆牢,并加垫层防止磨损树干。花灌木运输时可直立装车。裸根苗木必须当天种植。裸树苗木自起苗开始暴露时间不宜超过8h。当天不能种植的苗木进行假植。

  带土球小型花灌木运至施工现场后,紧密排码整齐,当日不能种植时,喷水保持土球湿润。珍贵树种和非种植季节所需苗木,在合适的季节起苗,并用容器假植。运输竹类时,不得损伤竹竿与竹鞭之间的着生点和鞭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