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管理原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进行动态管理

  现场管理必须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和政府主管部门对场容的有关规定及依据,进行动态管理。要分结构施工阶段、装饰施工阶段分别绘制施工平面布置图,并严格遵照执行。

  2)建立岗位责任制

  按专业分工种实行现场管理岗位责任制,把现场管饰的目标进行分解,落实到有关专业和工种,这是实施文明施工岗位责任制的基本任务。例如:砌筑、抹灰用的砂浆机,水泥、硅砂堆场和落地灰、余料的清理,由瓦工、抹灰工负责;钢筋及其半成品、余料的堆放,由钢筋工负责,为了明确责任,可以通过施工任务或承包合同落实到责任者。

  3)勤于检查,及时整改

  对文明施工的检查工作要从工程开工做起,直到竣工交验为止。由于施工现场情况复杂,也可能出现三不管的死角,在检查中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要及时协调,重新落实,消灭死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