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信息管理与施工技术档案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1 互信息管理

  项目设专人负责计划、统计报表的编制与传递工作,由技术室内业工程师负责,根据工程实际及业主、监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按时编制和上报。

  成立专门的信息反馈组织,该小组承担本工程的测量任务信息传递工作,及时准确地向业主、监理和设计提供施工进度报表、施工情况结果,使业主、监理和设计能准确、及时地了解施工情况,及时协助施工单位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安全、快速、优质地完成。

  2 施工技术档案管理

  2.1技术档案管理目标

  (l)认真做好本工程施工的技术档案工作,维护企业经济利益、合法权益和历史真实面貌。

  (2)在工程施工阶段,认真搞好竣工资料积累工作和档案资料管理工作,以达到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2.2技术档案管理要求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实施法》,做好技术档案管理工作。

  (2)建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贡任人、项目总工程师为负责人的技术档案管理领导小组,选调具有档案管理经验的、经过专门培训I的人员,进行技术档案管理工作。

  (3)归档的文件、材料要求字迹清楚,图面整洁,不得使用褪色的书定 材料书写、绘制。

  (4)按照国家档案局有关规定做好资料的整理、装订等工作。

  (5)确保工程施工中文件资料准确无误,并及时做好竣工图。凡归档的材料,都应做到完整准确、组眷合理、整洁美观,有利于长期保存。

  2.3技术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

  (l)业主及监理工程师提供的有关工程图纸、设计通知、会议纪要、技术联系单及有关文件等一切有关材料。

  (2)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措施、施工技术设计、技术联系单、合同文本及各种有关的报表等。

  (3)施工材料的质保书、工程验收单、测量定位记录等资料。

  (4)工程竣工资料所需的竣工图纸及工程概况、施工记录、检测记录、验收记录、设计变更、重要文件、工程照片、录像等资料。

  2.4技术档案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

  (l)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和保密制度,确保档案资料的开全,并努力使之清晰、整齐、清楚、不受污染。

  (2)负责现有关技术档案的接收、登记整理、汇编、归档等日常工作,科学地管理档案。

  (3)负责档案材料的分发、借阅、催还、整理、统计等日常工作。

  (4)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