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严把冬季施工安全

作者:张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12月10月,开封豫龙水电公司召开了冬季施工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以下制度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进入冬季,各项工程进入年底施工关键期,全面检查安全隐患,尤其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冬季施工的一些施工要素。
  1、冬季施工时,要采取防滑措施。生活及施工道路、架子、坡道经常清理积水、积雪、结冰,斜跑道要有可靠的防滑条。
  2、冬季施工现场及临时工棚内严禁用明火取暖,应订出具体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3、脚手架、脚手板有冰雪积留时,施工前应清除干净,有坡度的跳板应钉滑条或铺草包,并随时检查架体有无松动及下沉现象,以便及时处理。
  4、电源开关,控制箱等设施要统一布置,加锁保护,防止乱拉电线,设专人负责管理,防止漏电触电。经常移动的机具导线不得在地面上拖拉,不得浸入水中,应架空绝缘良好。
  5、冬季施工中,凡高空作业应系安全带,穿胶底鞋,防止滑落及高空坠落。
  6、高层作业必须用安全带,进入工地必须戴好安全帽。冬季施工拆除脚手架应有围护警戒措施,严禁高空向下抛掷。
  7、工地临时用水管应埋入土中或用草包等保温材料包扎,外抹纸筋。水箱存水,下班前应放尽。
  8、草包、草帘等保温材料不得露天放置,以免受潮失去保温效果。                
  9、施工现场水源及消火栓应设标记。
  10、建立防火制度,严禁在室内明火取暖,易燃物品应集中堆放,远离火源。在木工棚、食堂、宿舍等场所配备消防器具,加强火灾预防,严禁用大灯泡取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