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施工进度及工期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5日

    7.3、项目经理及时协调横向关系,协调安装与土建、装饰之间的工作。

    7.4、监督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坚持每周质量安全例会,避免返工,耽误工期。

    7.5、及时检查后续工序的准备情况,按计划进行工序之间的交接。

    7.6、及时准确地传递公司对施工方面的各项决定,发布调度命令,定期组织现场调度会,落实调度会的决定。

    8、坚持按施工程序施工,在符合施工工艺前提下,工序合理交叉,缩短工期。

    安装作业程序安排如下:

    根据本工程特点拟定以下的安装施工程序:

    8.1、根据工程进度计划,工程量及现场实际情况,施工人员开工前在项目经理协调下,组织好人力、物资及所有的技术准备。

    8.2、管道安装

    按图纸先放样,敷设主管,再装支管,根据现场情况可分段试压,然后系统接通后试压,验收合格后方可隐蔽,进行下道工序。卫生洁具、消防箱内器件的安装,应具备相应的条件,以利产品的保护。

    8.3、电气安装

    电管、导线电缆等的敷设应与其他各专业密切配合,以防损伤土建结构、影响施工进度。变配电设备、灯具等电器的安装,应具备条件,以确保其安全、运行正常,避免污垢,影响观感。

    9、材料、设备的供货状况、设计变更以及土建和装饰的进度,是制约工期的重要因素,根据以往经验,上述诸多因素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都不同程度地给顺利施工带来影响,必须认真对待,具体措施:

    9.1、项目经理及所有施工管理人员要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对工程进展能作准确预见,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要有预防措施,争取主动。工作要有系统性和计划性,抓住关键所在,对即将使用的设备、材料以及其他方面,提前提出计划交物供部门,落到实处,保证及时供应。

    9.2、项目经理及时了解供货状况,材料缺口由公司物供部门调剂,主动为物资供应部门提供信息,并积极解决疑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在保证总工期的前提下调整进度安排,进行动态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