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3日

  1 总则

  1.1  为加强***公司***项目现场夏季安全管理,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在建工程应采取防高温、防食物中毒、防火、防触电、防雷击、防坍塌“六防”措施,确保夏季施工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进入夏季前分析夏季可能出现的危险源,并制定防患措施和管理办法,特编写本规定;

  1.2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项目部夏季来临时工程收尾的安全管理。

  2 组织落实

  2.1  成立由项目经理为首的夏季施工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安全、质量、工期保证措施,做到加强管理、周密计划、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奖罚分明。

  2.2  设专人定时收听天气预报,如遇雷阵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充分利用无线对讲系统、手机等灵活性通知方式及时向领导汇报,并通知各个系统负责人,采取相应对策,将灾害造成的损失尽量减少,直至零损失。

  2.3  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必要时按排凌晨和晚间气温降低时施工,并备好防暑降温用品,防止中暑事故的发生。

  3 物资准备

  3.1  雨季来临之前,备足、备齐防雨、防洪物资,彩条布、水泵等。

  3.2  易损及易耗物资应准备充足,防止雨天脱货,造成停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